Riverdeadbank 93

冉沙变猫猫的脑洞

跟 @幻想的小径-塞纳河义务生态保护小队成员 聊到的冉沙变成猫被对方互相养的梗。

分上下,上是让叔变成猫猫被沙威养,下是沙威变成猫猫被让叔养。

非常沙雕,各种逻辑漏洞。

感谢小径姑娘提出来的关于猫猫绝育的深刻话题和美女与野兽的破除诅咒的梗!!!


(上) 


  冉阿让变成了一只猫。

  冉阿让跳下塞纳河去救一个落水的小孩,他将落水者推上岸,可自己却两眼一黑被拉进了漩涡里面。 等他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冲到了岸上。他毫发无损地活下来了,却变成了一只猫。


(一)


  夏布耶警长发现了他,最近巴黎市正在展开大规模的追捕流浪猫的行动,没有主人的猫咪都会被抓*走,关进条件恶劣的收*容所,一旦一段时间没人领养,就得被*迫接受安乐死的命运。夏布耶是个善良的人,他不忍心看见一只小猫咪遭受这样的命运,所以他把冉阿让(现在应该称之为让猫) 带到了警*局。

  可同时夏布耶也是一个怕麻烦的人,所以他需要找一个人替他落实这份善行。

 “我要将这只猫交给沙威。” 夏布耶在警*局宣布。

警*局的人将同情的目光投向这只不幸的猫。多么可怜的小猫咪!沙威看起来像是连仙人掌都会养死的人。

不,沙威根本就不会养仙人掌。

“沙威是认真负责的好同志,我相信他。” 夏布耶不在乎大家质疑的目光。

  让猫知道这个沙威,去年夏天他差点被德纳第一伙歹*徒打劫,是沙威赶到救了他。他后来散步的时候也时常遇见对方执勤,他会微笑地向沙威打招呼,沙威则微微颌首以示回应。冉阿让一直认为他应该好好感谢一下对方, 可沙威的那种拒人千里的态度,让他总是开不了口。

  莫非这是老天让他变成猫咪去沙威家里报恩?让猫羞涩地想。

  沙威恭恭敬敬地接过了这只猫,他向夏布耶严肃地保证:“我一定好好照顾这只猫,我现在就带它去登记,体检,做绝育。” 

  最后一点犹如晴天霹雳将还沉浸在报恩的遐想中的让猫给拉了回来。

  他不要!他要逃跑!让猫挣扎了起来。可沙威有力的手臂像铁条一样紧紧地禁*锢住他。让猫只好暂时放弃挣扎,任凭沙威带他出了警*局。他要保存体力,伺机行动。

  沙威在一条小巷里停下了脚步,前面角落里好像有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沙威将注意力暂时转移了过去,抱紧猫的手不自觉地放松。

 “好,就是现在!” 让猫告诉自己,他从警探的怀里挣脱出来,一溜烟窜上房顶。 

“你给我回来!” 沙威气得跳脚,在墙边无可奈何地大吼道。

“不许动!” 突然一个声音从前方传来,沙威和让猫都顺着声源方向看过去。

  是刚才那个躲在墙角的人,现在他已经站在了巷子中间,拿枪指着沙威。让猫在报纸上看到过他的照片,那竟然是一位通缉犯 。要不要下去救沙威呢?让猫陷入了纠结。要是救沙威,那就是将自己又送回到了对方手上。还是逃命要紧,让猫告诉自己。沙威是有经验的警探,他有办法处理这种事情。况且那个罪犯只是摆摆样子罢了,不会真开*枪的。说服了自己,让猫准备继续他的逃亡。

  可仿佛是为了反驳他的想法一样,罪犯开*枪了,子弹从沙威耳边擦过。让猫看到了,惊出一声冷汗。 难道他为了保护自己,就能眼睁睁地看着沙威丧命吗?沙威不过是在执行上级派给他的任务而已,况且沙威之前还帮过他。让猫心里一横,从屋顶上跳了下去。

  罪犯全神贯注地瞄准沙威,没有注意到从天而降的重物。让猫将罪犯压趴在了路上,子弹偏向了旁边一座废弃的房子,打碎了一扇窗户。就在这个功夫,巡逻队的人赶到了。他们制*服了罪犯,而同时沙威也逮住了让猫。

  这只猫刚才明明已经跑了,却专程折返过来救他吗?不轻易动*情的沙威也有些感动。他望望怀里的猫,猫咪也用一种可怜巴巴充满期望的眼神看着他。

  沙威突然警觉了起来,莫非这只猫咪以为帮了他自己就能逃过一劫? 他想用沙威的命来换自己的蛋*蛋!这个狡猾的猫猫!沙威想着,更加死死地抱住了让猫,向医院的方向坚定地走去。


*****医院****

“猫猫的名字叫?” 前台的护*士问道。

   喵喵” 沙威也想不出其他的名字了。

“请问是来干什么? ” 

“登记,体检,做绝育。“ 

  护*士查了查日程, “ 因为最近养猫的人突然增多了,手术只能安排在三个月后了。”  沙威约好了手术的时间,带猫做了体检,便离开了医院。

  让猫完好无损地出了医院,此时他已经吓得整只猫瘫倒在了沙威的怀里。


(二)


  到了沙威家里,让猫才稍微冷静下来,开始谋划起了将来。

  怎么办,怎么办,他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他该做什么呢? 让猫焦虑地在地板上踱步。

  沙威满意地看着喵喵在新环境中独自玩耍起来,他安心地坐在了书桌前,处理起了工作上的事情。

  现在就逃跑吗,让猫问自己。可这也不是长远之计,他也会被其他人抓到。他必须要想方设法恢复人身,而直觉告诉他,解决方法一定是在沙威身上。

  根据童话故事,公主的诅咒都是被王子的吻给破*解的。对,他需要沙威的一个吻!让猫眼前一亮。

  让猫跳上了书桌,伸过头去亲*亲了沙威的嘴。

  好像…没有用。 让猫低头看了看,他还是一只小猫咪。

  沙威瞪着突然跳上桌子来蹭他的喵喵。“ 请您不要在我工作的时候妨碍我。” 他将喵喵抱下去,放在了地上。

  这招不行,让猫又焦虑地在地上踱步起来。看来一个粗*暴没有感情的吻是解决不了事情的,他需要让沙威爱上自己。当,当然是主人对自家猫咪的那种爱。

  可一只猫要怎么才能被沙威喜欢呢?冉阿让是个彻头彻尾地猫奴,在他看来,猫猫只要朝着自己喵喵两声,他就缴械投降了,但沙威可不一样,沙威并不喜欢猫咪。

  正在让猫苦苦思索的时候,一双有力的大手把他抓了起来。

  沙威将喵喵放到自己腿上, 一下一下地抚*摸起了喵喵的背。 

  沙威的力道仿佛能掀起一层皮,让猫挣扎地想要逃跑。但让猫转念一想,如果他现在跑了,一定会打击到沙威的热情,他们的关系也无法再进一步了。让猫只好默默忍耐着,装出一副满足地表情,喵呜喵呜地拿头蹭着沙威。

  沙威心想,看来他撸猫的技术不赖。

  之后他又给喵喵端来了食盆,喵喵乖乖地埋头将食物吃得干干净净。它没有忘记是谁喂了它,吃完后还感激地绕着沙威的脚转圈,用小小的爪子抱抱沙威的腿。

  喂食喂水,撸猫逗猫。沙威圆*满地完成了所有任务。

  到了睡觉的时间,喵喵跳上了床,躺在了枕头边上。沙威皱了皱眉头,但他也没有说什么,而是拉上被子睡了。任凭喵喵的绒绒的毛擦过自己的脸颊。

  让猫决定,他要暂时放下人类的尊严,做一只普通的乖*巧的猫咪,让沙威感受到做主人的成就感,并逐渐体会到拥有猫的无上乐趣。


(三) 


  让猫来到沙威家已经一周了。在这一周里他都尽心地扮演着一直安静可爱的小猫咪:每当沙威回家,他就开心地绕着沙威的腿打转。在沙威工作的时候,安静地趴在椅子下面。冒着被沙威撸秃的危险,乖*巧地接受对方的抚*摸。在沙威睡前,亲*昵地蹭蹭沙威的脸,然后在枕边安静地睡去。

  沙威也是一个尽责的主人,他每天严格按量喂猫,定时撸猫。但让猫意识到,他和沙威的感情并没有升温。沙威仅仅将他看做上司夏布耶派下来的一项任务。

  看来普通的小猫咪无法打动沙威。 沙威对手下人都很严格,他可忍受不了愚蠢的下属。沙威不会吃卖萌装傻这一套,他得改变策略,让猫心想。

  这一天沙威回到家里,喵喵就吧嗒吧嗒向他跑来,嘴里叼着他的信件。 公寓的管理并不完善,所有住户的信件都是堆在入口处。可喵喵却独独将他的信给筛选了出来,这让沙威不得不惊叹猫的智商。等沙威拿走信件,喵喵又给沙威叼来了拖鞋。沙威进房间看了看,床已经铺好了,浴缸放满了热水。

  嗯,墙角还有一堆碎玻璃。

  让猫尴尬地低下了头,那是沙威玻璃杯的残骸,他本来还打算给沙威倒水的,却打碎了杯子。小猫咪能做的家务活实在是太有限了。看来靠做家务获得沙威的青睐也是不可行的,让猫又焦虑地踱步起来。


(四) 


  让猫感觉到沙威最近有心事,这几天他都很晚才回家,而一大早就出门了。即使是这样,沙威依旧尽到了养猫的基本责任,他出门的时候给让猫留了一天的粮食和水,而晚上回到家,也要抱起已经睡熟的让猫,放在自己的腿上强行撸一撸。可他老是中途就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去了,呆呆地坐在凳子上,忘记了腿上还有一只猫。让猫心想,沙威一定是遇到棘手的案子了。

  沙威正在调*查一起德那第猫老板参与的走私案,间接的证据都有了,他们甚至还以其他的案*件扣下了猫老板的手下比格纳耶。可不管怎么审问,都套不出那批走私货具体在什么地方。沙威每天起早贪黑的扑在这个案子上面,要不是家里还有喵喵,他大概会直接睡在警*局里面。

  夏布耶看不下去了,他以命令沙威回去照顾喵喵为理由强*制给沙威放了一天假。

  沙威在家里也静不下心来,他抱着喵喵,可还是翻来覆去地看着案*件相关的资料。

  让猫好奇地抬头看了看,恰好瞅到了几位主要嫌疑人的照片。让猫心里一惊,这不是他一天前看到的那群人吗? 

****事*件回放****

  当时是下午,让猫正趴在窗台上小憩。他恍恍惚惚地听见有几个人正站在窗下讲话。他突然从中听见了德纳第的声音。让猫一下子站了起来,透过窗户观察下面的情况。

  窗子下面是一个死胡同,平时很少有人经过,而此时却有包括德纳第的几个人鬼鬼祟祟地聚*集在那里商量着什么。

  这时又有一个瘦小的家伙走进了胡同,他四下看了看,压低了声音对先前的几个人吼道: “ 你们是疯了还是傻了,你们怎么会约在这个地方?” 

  “怎么了,这里没人啊?” 

  “这旁边是就是沙威的家!你们是急着想进监狱了吗?” 

  德纳第轻蔑地看着他:“ 你怕个什么,沙威现在正在警*局里面忙着审问比格纳耶。现在到处都是警*察,可他们万万不会想到来监*视沙威的家附近。这儿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 

  “最安全!你看看那是什么!” 后*进来的那人惊恐地指着窗户说道。

  德那第抬头瞧了瞧,“ 除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我可是什么都没有看到。” 

  “小猫咪!什么小猫咪!那是普通的猫吗?那可是沙威警探的猫!沙威的猫都不捉老鼠!专门抓你们这些犯人!那个阎*王把他一部分的灵魂都注*入到了这猫的皮囊之下,就为了大白天的监*视你们这些胆敢在他窗子低下搞阴*谋诡*计的人!” 这人越说越离谱。

  德那第被他的无*理*取*闹给弄烦了,不管不顾地提高了音量: “ 胡说八道,我看你是被沙威吓破了胆。我偏就要在这里讨论计划,我还要让这小猫咪听到!看他有没有本事给他主人告密去!” 

  接着他们继续讨论起走私的事情来,甚至提到了他们把货藏在了戈尔博老屋。

  对,就是那个地方!戈尔博老屋! 让猫跳到地上,他咬住了沙威的裤脚。他现在就带沙威去那儿。

  沙威看见喵喵一个劲儿地扯他的裤脚。“它一定是想出门玩了。” 沙威心想。 为了避免喵喵长得太胖,之前沙威都会带它去公园里玩,守着它气喘吁吁地蹬着小短腿在草坪上跑圈。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带喵喵去跑步了,想到夏布耶对他下达的照顾好喵喵的指示。他决定暂时将案子抛在脑后,抱着喵喵出了门。

  可喵喵一出门就挣脱他的怀抱撒丫子往前跑了。“你这个坏猫猫!” 沙威不知道今天喵喵发了什么疯,只好一边骂一边跟在后面跑。沙威平时对喵喵的训练是有成效的,如今警探也追不上这只猫了。可喵喵看距离拉大了,就会停下来看着他,仿佛是怕他跟丢*了。

  最后喵喵窜进了一座看似废弃的老屋,沙威终于抓*住了喵喵。“你到底——” 沙威的话止住了,他竖*起耳朵贴在了墙上。

  等沙威冲进房子的时候,猫老板一伙人正忙着分装那批走私货呢。巴伯看到沙威肩上的猫,仿佛撞鬼一样喊道  “ 我说什么你们不信!就是这只猫!你们被这只猫给揭*发了!” 

  沙威破了这起走私案,或者说沙威和喵喵一起破了这起走私案。第二天沙威抱着喵喵走进了夏布耶警长的办公室,他申请让喵喵成为他工作中的伙伴。由于喵喵没有资质,无法成为一个编制内的警员,沙威建议喵喵可以作为他的私人顾问。


(四) 


  这事很快就在警*局内传开了。

 “没想到沙威这么快也堕*落了,他竟然要带猫上班。” 沙威的下属痛*心*疾*首地给另一位警员讲到。

 “等你什么时候在工作上像喵喵这样得力再抱怨吧。”  沙威从他身边经过,肩上还趴着新的私人顾问,也仿佛用骄傲的眼神看着他。

“对了。” 沙威又转过来说道。“我觉得喵喵这个名字太普通了,我考虑要不要叫 “法*律之明星” 什么的。” 

  拜托不要,让猫和下属同时在心里说道。

  喵喵真成了沙威的得力助手,它帮助沙威去搞到一些其他警员难以取到的线索。喵喵身*子小,又灵活,能去到一些普通人去不到的地方。同时,嫌疑人们也不会想着去提防一只过路的小猫咪。

  如果没有调*查任务,喵喵就会乖乖地待在沙威的桌子上。帮忙整理一些文件,看它低头看文件的样子,仿佛真的能读懂一样。

  有爱猫的警员忍不住想去摸一摸,可都被沙威制止了。

 “你不能打扰喵喵工作,而且你在上班时候抚*摸一位同事不是有失体统吗。” 虽然他自己一只手还放在喵喵的背上。

  有时候任务太多,沙威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了。警*局的建筑有些漏风,而喵喵仿佛知道他怕冷,就趴在他脖子旁,防止冷风灌进他的领子里面。靠着喵喵毛*茸*茸的身*体,沙威感觉像睡在家里的床*上一样安稳舒服。

  让猫也很乐意陪着沙威,他喜欢看沙威专注工作的样子,他渐渐忘记了他最开始做这一切的目的。现在他看着对方熟睡的容颜,忍不住凑过去*舔*了舔对方的脸颊。

  他竟然舔*了沙威,让猫愣住了,看来人很容易就接受了动物的处境,他真越来越把自己当猫了。他一定不能忘记自己人类的身份!他一定会重新成为冉阿让的!可到时候他就不能够像这样陪在沙威身边了……..让猫没有想出一个结果,就也靠着警探坠入了梦乡。


(五) 


  有了喵喵在工作和精神上的支持,沙威又破了好几个案子。警*局要为他举行一个小型的庆功宴,沙威不喜欢热闹,这种事情他一般都给推掉了。可他这一次却没有,他要利*用这个机会向大伙炫耀炫耀他的猫,当然大伙只可以夸,不可以摸…

  在宴会上,沙威也禁不住心里的高兴喝了点酒。他酒量不行,很快就觉得头晕晕的。他抱着喵喵回了家,他看着喵喵,越看越觉得开心。

  这是他沙威的猫…

  的猫…

  沙威的…

  沙威在幸福的遐想中,失去了意识…


(六) 


  沙威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他躺在一位先生的怀里。沙威四周看了看,还好,这是他家,他并没有喝醉后闯入别人的家。

  那就是这位先生擅自躺在了他的床*上,不仅如此,这位先生还什么都没有穿。沙威认得这个人,名字不记得了,曾经差点被德那第打劫,被他给制止了。他后来在执勤的时候也偶尔会碰到这位先生。 那是一位看上去非常儒雅的先生,穿着总是很干净得体,属于构成社*会稳定的那个阶层。可知人知面不知心,这位先生竟然也有如此狂野的一面。

  这位先生也醒了,他震*惊地打量起了自己。我帮你确认过了,你真的什么都没有穿,沙威心想。然后他又抬头看着沙威,沙威也看着他。四目相对,气氛前所未有的尴尬。

  最后还是对方打破了僵局:“ 我,我是你的猫。”  

 一提到猫,沙威一下子就清*醒了。他就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的猫,他的喵喵呢? 

  沙威跳起来,一把抓*住对方:“ 我的猫呢?快把我的猫交出来!” 

  对方还在做慌张的解释:“ 你的猫是我变得…“ 

  沙威气得打断了对方:” 你当我是傻*子吗!你快说!不说你现在就给我去警*局,我看你交待不!” 

 “ 麻烦给我一件衣服吧,我不能就这样出门啊。” 对方说道。

  沙威想了想,如果他就这样押着对方,一定会引起不必要的骚*动。他松开了对方,走向衣柜,准备为这位嫌疑犯找一些衣物。可就在这个时候,对方却抓起他搭在椅子上的大衣,披在身上,跳窗跑了。

 “你给我回来!你这个偷猫贼。” 沙威对着窗户大喊道,等他追下去的时候,哪里还有那位嫌疑犯的影子。


(七) 

  沙威面色恐怖地走进了警*局,肩上也没有他的猫。他径直走到夏布耶面前。

 “警长先生,我申请逮*捕一个人。” 沙威把早上的事情讲了一遍。

  周围一阵沉默。

 “确实….挺变*态的….可是你也没有证据证明是他偷走了你的猫吧。” 一位同*僚小心翼翼地说道。

 “那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他还编造那种拙劣的谎*言。” 

 “说不定这是真的。” 沙威手下的一位年轻警员插嘴道。“ 之前我有读过一篇报告,说塞纳河污染严重,落入河中有极少可能会变成小猫咪。恢复人身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的主人认定它是自己此生唯一的那只猫…….” 

 “麻烦您作为一个警务人员,不要引用非法刊物上的文章。我记得这个杂*志社已经被我们警*局查封了。就因为这种胡言乱语,才给犯人们可趁之机。”  沙威不耐烦得反驳道。

 “ 虽然偷猫的证据不足,但您依旧可以以….入室劫色…的名义逮*捕他。” 夏布耶建议道。

 “我也是怎么想的,我要赶紧将他抓来好好的审问一番。有了!冉阿让,地址… ”  沙威翻出了当时对方被打劫的时候来警*局做的笔录。

 “我现在就去将这个偷猫贼绳之以法。” 沙威冲出了警*局,临走前还不忘吩咐手下: “ 帮我给医院打个电*话,就说今天喵喵不能来做手术了,请重新约一个时间。” 这个时候沙威还相信,他的猫很快就能回来的。

  沙威第二天垂头丧气地到了警*局。他在冉阿让家蹲守了一夜,却迟迟没有等到嫌犯。

  下班后沙威又跑去冉阿让家蹲守,走访邻居,依旧一无所获。

  又一天….

  沙威终于意识到,这个狡猾的嫌疑犯已经跑了。

  带着他的猫! 


(八) 

  “一日偷猫,终生偷猫!他不会收手的,不把这个偷猫贼抓*住,他一定还会去偷别人家的猫。这会导致多少家庭的破碎!这给社*会造成了多坏的影响。” 沙威说道。

  他开始搜集嫌疑犯的资料,以分析对方的作案动机和推测其作案手法。他很快就搜集了整整一墙的有关冉阿让的资料。

  所有资料都表明冉阿让是一位诚实守法正直善良的好公*民。曾经开过工厂,被多次评为杰出企业家,手上还有好几项专利。收养了一个叫珂赛特的孤儿。冉阿让在几年*前就将工厂交给别人打理,好花更多时间培养这位养*女。珂赛特现在已经嫁给了彭眉胥先生,男方的家庭也无可挑剔。唯一跟案情有些关系的是冉阿让是个猫奴,可惜珂赛特对猫毛过敏,冉阿让只好经常独自上*街吸路边的流浪猫,但这也属于正经市民的无伤大雅的爱好,并不能跟犯罪联*系起来。

  "一定是我挖掘得不够深,我一定要揭*露这个罪犯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沙威向星星发誓。


(九) 

  沙威将他所有的闲暇时间都投入到了搜集情报追踪冉阿让上了。

  一日夏布耶见路边蜷缩着一位乞丐,出于好心,他投了几枚钱币到乞丐的碗里。谁知道对方抬起头来看着他,向他敬了一个礼。

 “沙威!您穿成这样干什么?” 夏布耶大惊。

 “我收到小伽弗洛什的线索,他说有看到冉阿让在这一段出没。” 打扮的邋里邋遢的沙威回答道。

  夏布耶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都怪我当时给了他那只猫,夏布耶愧疚地想。

  沙威还苦苦地找着他的猫呢。可其他人很快就忘记了警*局里曾经出现过一只神猫的事实。

  一日有人来警*局办事,看着沙威座位旁贴的一墙的资料,好奇地问了一句 “这人是谁?” 

  当时沙威不在,旁边的警员看了一眼,想了想说道: “ 这位先生好像晚上闯进了警探的家里,轻薄了警探。现在都没给抓到。” 

  访客听了,对这位色胆包天的罪犯肃然起敬,不禁多看了照片几眼。



(下 )

  一日沙威在塞纳河边跟犯人搏斗的时候,竟摔进了塞纳河里。

  沙威不谙水性 ,塞纳河水又刺骨湍急。眼看着就要被水吞没,这时候沙威想到了喵喵。

“我还没有找到我的猫!”警探的心中升腾起一股强烈的求生欲。他不顾一切地挣扎起来,竟然刨到了河岸。

  沙威精疲力尽地爬上了岸,抖了抖毛。

  等等,抖毛是怎么回事? 沙威看了看河中的倒影,他看到的是一只浑身湿哒哒的小猫咪! 


(一) 


  这真是沙威最糟糕的一天,还没等他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他就遇上了抓*捕流浪猫的人,沙威只好转头逃跑,被追了好几条街才甩掉对方。他又东躲西*藏,以免再次被盯上。这对警探沙威来说绝对是崭新的体验。

  后来他又误入了别的流浪猫的地盘,几只流浪猫将他包围到了一个角落。虽然最后这几只流浪猫都被他撂倒了,可沙威一点都不觉得得意,他堂堂一位警探竟然沦落到了跟小猫打架的地步。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沙猫浑身都湿*乎*乎脏兮兮的,脚上还有刚才打架留下来的伤。他还能比现在更糟糕更狼狈吗? 

  当然可以,他突然被圈进了一个满是酒气的怀里。

 “一个喝得烂醉的酒鬼!” 沙威嫌弃得想,试图挣脱对方。

  可酒鬼紧*抓*住他不放手。

“你说安灼拉他为什么就不喜欢我!” 酒鬼大哭着把头埋进了他的毛里。 

  在接下来的几小时内,酒鬼跟这只萍水相逢的小猫咪动*情地倾述衷肠,其中夹杂许多对暗恋方令人牙酸的赞美。

  终于在黎明破晓时候,酒鬼被他同伴给拖走了。沙威才得以逃脱。

  沙威被酒鬼蹭了一毛的眼泪和酒气,不过他应该庆幸对方没有吐在自己的身上。

  他垂着耳朵和尾巴,以一种警探沙威绝对不会采用的走路姿*势向前颓丧地向前挪动。突然一个身影挡在了他的前面。

   沙威抬头一看,竟然是冉阿让!真是老天有眼!沙威兴*奋地向嫌疑犯扑去。

  可下一秒他就离开了地面,两只脚在空中徒劳地蹬着。

“哎,好可怜的猫猫。你这样乱跑是会被抓*走的。”冉阿让轻轻地抚*摸*着这只刚才可怜巴巴地向他奔过来的小猫。“跟我回家好了。” 

  可恶!他被犯人劫持了。沙威心想。


(二) 

  冉阿让将猫猫带到了他现在的住处,他给猫猫开了一个鱼罐头。

  我需要补充体力才能捉犯人。沙威说服自己,狼吞虎咽地接受了嫌疑犯给自己的食物。

  等猫猫吃饱了,冉阿让给它洗了一个热水澡,又用吹风机轻轻将毛吹干。猫猫终于变成了毛*茸*茸软*绵绵的一坨。

  好漂亮的猫咪,冉阿让赞叹道。刚才的那股可怜巴巴的感觉没有了,猫猫圆圆的眼睛瞪着自己,竟然有一种威严的感觉。

“像谁呢?”冉阿让思索起来。 “警探沙威!以后就叫你沙威好了。” 冉阿让摸*着猫猫开心地说道。

  他慷慨地将追捕自己的警探的名字赠予了这只小猫咪。


(三) 

  沙威没有逃跑,他要守着他的嫌疑犯。他就这样暗中潜伏*在对方身边,等着这个狡猾的罪犯露*出他最真*实的一面。冉阿让不会想到到在一只猫面前伪装的,就像他之前派喵喵去当卧底一样。哦,他的喵喵!冉阿让到底将喵喵藏在了哪里?

  沙威仔仔细细搜寻了屋子,却不见喵喵的踪迹。唯一的收获则是在衣柜里面发现了自己的大衣,这是当时冉阿让从他家里逃跑的时候顺走的。

“这是警探沙威的衣服。”冉阿让抚*摸*着大衣叹了一口气。“这件衣服就给你好了。” 冉阿让低头对沙威说道。他将大衣取出来,叠了叠,放在了枕头边上。

  沙威钻进去蹭了蹭,他的大衣!沙威在这份熟悉的温暖下满足地睡着了。


(四) 


  此后几天沙威除了吃饭睡觉都是紧跟着冉阿让,监*视着对方。

  冉阿让发现无论他干什么,这只捡回来的小猫咪都跟着他,好奇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小猫咪还挺黏人的,冉阿让心想,伸手想过去摸。可沙威却一下子跑开了。

  不要,我才不要给罪犯撸。沙威心想。

  冉阿让的手摸了空,只好失落地收回来。真是一只古怪的小猫咪。

  夜深人静的时候,沙威会悄悄蹿上屋顶,对着星星祈祷。祈祷他能重新变回警探沙威。但最要紧的是,祈祷他能够找回喵喵,将这个可恶的偷猫贼绳之以法。

  倘若有人路过此地,就能看到一只小猫趴在屋顶上,抬头看着天空,风将身上的毛吹得呼啦啦的。

  真冷,沙威心想。祈祷完后,他又钻回了他温暖的大衣里面。


(五) 


  一天,沙威没能躲过冉阿让的魔爪,被对方一把抓进了怀里。

 “今天我带你去见我的女儿珂赛特。” 冉阿让一面抚*摸沙威一面说道。“她对猫猫过敏,所以你不要去蹭她好不好。” 

  他沙威什么时候主动接近过年轻的姑娘,沙威轻蔑地想。

 “但珂赛特肯定是喜欢你的!沙威是最可爱的猫猫!” 仿佛害怕猫猫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冉阿让亲*亲沙威安慰道。

 沙威背上的毛都竖*起来了。

 

****珂赛特家****


 “这就是我捡到的小猫咪。” 冉阿让隔着餐桌,将沙威举起来给珂赛特看。沙威喵了一声便挣脱了冉阿让,独自跑到窗台上去了。

  珂赛特是冉阿让最亲近的人,他会不会向对方透露什么作案细节呢。沙威竖*起耳朵监*听起父女俩的谈话。

 “这只猫真漂亮。” 珂赛特由衷地赞美到。“可是父亲, 你可记得带它去做绝育啊。否则以后发起情来会很麻烦的。” 

  在一旁偷听的沙威的心里受到了震动,他感觉他个人的尊严受到了威胁。

  这是沙威第一次想到他个人的尊严,他以前想的都是法*律的尊严,就算提到他沙威的尊严,那也是将他自己看做法*律的一个延伸。可是现在他沙威的尊严,却站到了法*律的对面。他应该怎么办呢?沙威苦苦思索。

  等等!我在想什么?沙威突然反应过来。他可是一个人类啊!果然人很容易就接受了自己是猫猫的处境。他差点就陷入了思维陷阱里去了。

  他可不能让冉阿让将他送进医院,他得反*抗。沙威向朝他走来的冉阿让竖*起了尾巴。

  冉阿让没有想到沙威的反应会这么大。“我们说的话你都听懂了吗,真是一只聪明的猫猫。”冉阿让轻轻地抚*摸*着沙威的背。“你一定不想吧。我不会带你去绝育的。” 

  真是一个烂好人,沙威心想。

  冉阿让又蹲在窗台边逗了逗沙威,其间他听见马吕斯进来跟珂赛特悄悄说了些什么。

 “爸爸,你知道警*局的人在找你吗?” 珂赛特忧心忡忡地走了过来。

  “你是说警探沙威吗?我现在还躲着他呢。” 冉阿让苦涩地说道。

  “爸爸!警探沙威失踪了。警*局的人怀疑是你干的。你看看这则消息” 珂赛特将一张报纸递给他。

  报纸上写道,警探沙威于几天前突然失踪。最大的嫌疑人是冉阿让,此人曾经数次偷偷爬进警探沙威的家,赤身裸*体地抱着对方睡觉。

  “我只干过一次!不!事情不是这样的…” 冉阿让满脸羞赧地想要解释。

  沙威只想捂脸,这则消息肯定是他的那位手下写的。这群警*局的新人从来不严谨求证,还特别擅长脑补。

 “爸爸,不要惊慌。我们一起想想办法。” 珂赛特安慰道。

  这个时候马吕斯将珂赛特拉近了另一个房间。

 “我说一句话,你可别生气。有没有可能这事情真是你父亲干的。” 马吕斯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你什么意思?你竟然怀疑我父亲!”珂赛特生气了。

 “可之前那件事情怎么解释?” 

 “我父亲不是说了吗,他变成了沙威的猫。” 

 “这也太离奇了吧,你,你真的相信吗?” 

 “我了解我父亲,他不会撒这种慌的。” 

 “可你父亲明显对警探沙威有*意思吧。当初沙威救了他,他可是一周内将这个事情讲了二十遍。每天还说他散步又偶遇了沙威,明明就是他散步故意选对方执勤的路线。” 

 “这年头还不许谁暗恋了吗?你当初追我的时候,我父亲可没把你当成变*态送到警*局好吧。你还敢提我父亲被打劫的事情,是谁在旁边自己吓得一溜烟跑了的。” 珂赛特冷笑道。

 “我,我是去找警*察帮忙。” 马吕斯羞愧地低下了头,声音小了下去。他鼓*起的那点勇气已经彻底没了,掌控权已经牢牢落在了珂赛特手里。

 “爸爸,我让马吕斯去铺床了。你今天就住在我家。” 珂赛特打开门说道。

 可客厅里面空荡荡的,桌上有冉阿让留下的一张纸条。

 纸条写道他不想给他们夫*妻俩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他还是逃跑比较安全,不用担心他,至少还有猫猫陪着他。


(六) 

  冉阿让趁他夫*妻俩关上*门争论的时候,就抱着猫悄悄走了。

  沙威还沉浸在刚才的新闻中。这个混*蛋小子,沙威咬牙切齿地想,等他回去后,他一定要将那位 ‘小说家’ 踢出警*局。这小子之前还说了啥,说冉阿让的话可能是真的,他的喵喵也许真是冉阿让变得,这种鬼话他也相信! 

  可,可这也许是真的? 他沙威现在的处境不是证明这个传言是真的吗?所以冉阿让没有说*谎。他的喵喵!就在他的身边!沙威心情复杂地想着。

  更重要的是,他错怪了冉阿让。他竟然让这样一位正直善良的市民沦落到被警*局通缉的地步。他一定要赶快变回去,帮冉阿让洗清冤*情。

  要怎么变回去呢?沙威仔细回想了一下那篇报导。对了,是让自己的主人,也是冉阿让,认定自己是他命中注定此生唯一的猫。

  难道他还不是冉阿让唯一的猫?这个冉阿让心里难道还有别的猫? 哼,男人!


(七) 

  沙威也认真考虑过带冉阿让去 “自首”: 向警*局交代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一日他找准时机,向巡逻的同事们跑去。

 “好可爱的猫!” 

 “让让我也摸一摸!” 

 “这猫还没有绝育,不会是流浪猫吧,那我可拿回去养了。” 

 “别想了,毛洗得这么干净。肯定是有主人的。” 

 “真是嫉妒!” 

  一群警*察已经忘记还在执勤,围成一团吸起猫来…

  沙威终于从他前同事们的魔爪中逃脱出来,不行的,他根本就没有发言的机会。这群不务正业的废物!居然在工作期间撸路过的小猫。

  看来他只能够协助冉阿让逃亡了。

  警*局派了大量警力去搜*捕冉阿让,可却一无所获。他们不知道,他们面对的可是由有着几十年侦察经验的警探沙威和有着两个月实习经历的喵喵所组成的具有强大反侦察能力的犯罪团*伙! 


(八) 


  逃亡的日子虽然惊险,但有沙威陪着,冉阿让并不觉得苦。大概是共患难培养出来的深厚的感情,沙威终于肯让他抱让他摸了。

  沙威出于冤枉冉阿让的愧疚,只有用这种方式微薄地弥补一下对方。而且他摸*着一只猫的良心,不得不承认,冉阿让撸猫的技术实在是太好了。

  冉阿让可是在散步的时候撸完整条街上的流浪猫练就的技术,沙威这种没有经验的小猫根本不是对手。


(九)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冉阿让和沙威还是跟警*察们狭路相逢了。

  领头的是那位下属,他指着冉阿让大吼道:“大家快抓*住这个罪犯,拯救我们的警探沙威。沙威说不定现在正被赤身裸*体地拷在某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

  沙威被流言的细节给震*惊了。

  下属还沉浸在脑洞之中,冉阿让已经转身逃跑了。这些警*察没有想到,这条死胡同后面竟然有一条隐藏的暗道。暗道另一头是两米高的铁*丝*网,冉阿让很灵活地翻了过去。铁*丝*网上有个破洞,沙威跟在后面,瞅准了这个破洞,跃了…

…并没有过去…

  铁*丝*网的断面并不整齐,沙威长长的毛就缠在了上面。沙威努力地挣扎起来,反而越绞越紧。眼看警*察马上就要过来,冉阿让只好拿剪刀将缠住的毛全给剪断了。

  剪了毛的沙威小了一圈,感觉身上冷飕飕的,睡觉的时候,便只能靠紧了冉阿让。但除此之外沙威并不是很介意。反倒是冉阿让,老是心疼地摸*着沙威参差不齐的毛,直叹气。

  沙威晚上睡得朦朦胧胧的时候,他感觉冉阿让一直在看着他,还拿手轻轻地挠着他。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只是翻了翻身*子,继续睡去了。

  冉阿让穿上一件带兜帽的黑色的风衣,将帽子拉下来遮住脸,抱着沙威出门了。


(十) 

  吉诺曼先生被敲门声给吵醒,他怒气冲冲地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黑衣人,整张脸都藏在帽子的阴影之中。

 “吉诺曼先生,是我。” 黑衣人拉下了帽子,那是冉阿让。

  吉诺曼将他让进屋里,并赶紧关上了门。

 “警*察都在找你。” 吉诺曼说道。

 “我知道,我待一下就走。” 冉阿让充满歉意地说道。

 “我之前可是看错了你。” 

 “对不起,可事情并不是…” 冉阿让慌忙解释,他不想因为这事让吉诺曼对珂赛特产生任何偏见。

 “哈!” 吉诺曼突然大笑起来,一拳拍在冉阿让胸口。“你别在我面前不好意思!” 

 冉阿让被捶愣住了。

 吉诺曼大笑地指着他,“说句实话,我以前可不喜欢你。你又正经又古板。我想,人活成这样子有什么乐趣呢?”

 “可我错了,没想到你的路子怎么野。搞警*察!嘿嘿,你真有种! ”

 “我没有…” 冉阿让慌忙解释道。

 “别紧张 ,流言我都听到了。我没有责怪的意思。” 吉诺曼诡秘地笑了笑。“我不会打探你的隐私的。” 

  随后他又凑过去压低了声音好奇地问:“怎么样? 他听话吗?你别一味用强。对待这种,你就要一口鞭*子一口糖。哈哈,看你的神情,你肯定是第一次吧。你一不小心就越过界了,对不对?现在不知道怎么收场,怎么面对警*察了,是不是?别害怕,我来帮你摆平。你可是我亲家呢。不,如果你还是原来那位胆小谨慎的绅士,我可不愿意搭理你。可现在不一样了,我认为我们两大可以成为朋友。 ” 

  冉阿让吓得连连后退,吉诺曼之前对他一直不冷不淡,他可不想突然跟对方成为这样交心的朋友。

  吉诺曼向前一步,亲*昵地抓*住冉阿让的手臂。“我还有一些小玩具可以送给你的那位警*察,我现在就带你去看。” 

  冉阿让一点都不想看吉诺曼的私人收藏。“我不是因为这件事!”他赶紧制止了吉诺曼接着说下去。

 “我是为了猫的事情。” 冉阿让从怀里掏出一只小猫咪。

  沙威已经被吉诺曼刚才的发言给气得七窍生烟,要不是不想给冉阿让增添麻烦,他早就一爪子扇向对方那张无*耻的脸。他现在愤怒地蹬着吉诺曼。

 “哦,这小猫真可爱,他看人的样子还雄赳赳的呢。” 吉诺曼说道,拿手去摸沙威。

  沙威一把躲开,把你这罪恶的脏手拿开,沙威心想。

 “我现在忙于逃命,无法照顾好这只小猫。可否让你们帮忙收留一下。我知道您的女儿以前一直都有养猫。” 

  吉诺曼大姑娘已经被他们的谈话给吵醒而站在一旁了,她将猫猫接了过去,熟练地抚*摸起来。

 “是谁将这小猫的毛给剪成了这样?” 她皱着眉头问道。 

 冉阿让羞愧得不敢承认。“所以你们是答应了。” 

 “没有问题,一定给照顾得好好的。” 

 “它叫沙威,你叫它它会懂的。还有,可不可以不要给它做绝育,这只猫猫很乖,不会发*情的。” 冉阿让请求道。

 “我们吉诺曼家的男人是不会放弃自己的兽*性的。” 吉诺曼高傲地说道。

  他又意味深长地对冉阿让耳语道:“对了,沙威是那位警*察的名字吧。你有了大的,就顾不着这小的了。” 

  冉阿让几乎是逃出了吉诺曼家。


(十一) 


  这对沙威来说也是一个好归属,冉阿让心想。自从上次沙威被铁*丝*网勾住后,他就一直很内疚,他不忍心再看到沙威跟他一起颠*沛*流*离了。

  他站在屋外抬头看了看,沙威还趴在窗台上看着他。沙威对他这个前主人还是有一点感情的,这就够了。纵然心中有万分不舍,冉阿让还是强*迫自己转身离开。在吉诺曼大姑娘的悉心照顾下,沙威很快就会适应新环境的。

  沙威看着冉阿让的背影,他可不能跟冉阿让分开,否则他怎么变回人,怎么帮助对方洗清嫌疑。而且他绝不愿意跟吉诺曼那种老变*态待在一个屋檐下。沙威从窗口一跃而下。

  冉阿让听见动静,回过头去,沙威正站在路中间看着他。冉阿让苦笑了下:“回去吧,乖猫猫。” 

  冉阿让又转身走了几步,感觉脚边有东西。他低下头一看,沙威咬住他的裤脚不放,像是在挽留他。

  冉阿让蹲下去摸*着自己的猫猫。“我现在被警*局通缉,你跟着我,是会吃很多苦头的,快回去吧。” 

  沙威仿佛听懂了他的话,可是却拿爪子趴着他的腿,看着他。

 “就算是这样,你还是愿意跟着我吗?” 冉阿让不敢置信地问。

  沙威喵喵叫着,拿头蹭着他的手。

  冉阿让激动地快哭出来, “这真的是我的猫!我的猫猫爱我,对我不离不弃!” 他将沙威拥进怀里,又蹭又亲。

  沙威心里淡淡地想,我只是想帮你洗清嫌疑而已。


(十二) 

  冉阿让躺在床*上,将脸埋在沙威的毛中。此前他觉得人生一片灰暗,他心爱的珂赛特被某头猪给拱走了,而他仰慕的警探沙威也因为误会要来抓他。可唯有这只可爱的小猫咪却愿意不离不弃地跟着他。 

  他抱住沙威,沉浸在幸福之中。

 “这是他冉阿让的猫…”

 “的猫…” 

 “冉阿让的…” 

  冉阿让靠着柔*软的猫猫,沉入了甜*蜜的梦乡…


(十三) 

  冉阿让隔着眼睑感受到了清晨的阳光,他半睡半醒得动了动手臂,但并不期待沙威还在他怀里,沙威总早早就起来玩耍了。

  不,他怀里确实有东西。冉阿让睁开眼睛,他看见沙威,准确地来讲,应该是警探沙威,正赤*裸地躺在他的怀里。对方刚好也醒了,也睁开眼睛看着他。

  这是他们第二次气氛尴尬地在同一张床*上醒来…

  昨天发生了什么,冉阿让努力回想,他跟沙威(他指的是他的猫!)一起回家, 他因为太过高兴,冉阿让罕见地在睡前喝了些酒,然后他就不记得了,他认为他抱着沙威(还是指的他的猫!)直接睡了,但看看现在的状况,他也不太确定了。

  天啦!两次!他要怎样才解释得清。

 “沙威警探,您逮*捕我吧。” 冉阿让终于放弃抵*抗了。

  沙威不确定对方是打算让他直接抓*住对方,还是先穿上衣服。冉阿让的手还搭在他的腰上。

 “沙威警探,我有一事相求。” 冉阿让又轻声说道。 “ 我有一只猫,它现在大概出去了,但它等会儿饿了会回来的。您能不能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照顾它。”

 “它很怕冷,它会缩在大衣里面睡觉。哦,这件大衣还是您的。” 冉阿让瞟了瞟放在枕边的大衣。

 “对了,它最喜欢别人摸它的背。” 冉阿让想了想沙威摧枯拉朽的撸猫技术,打了一个寒颤。

 “它叫..” 

 “它叫沙威,它不会发*情的,所以别带它去做绝育。” 沙威将冉阿让的话接了下去。

 “还有,我什么时候喜欢被摸背了???” 


(尾声) 

一点后续: 

  1.沙威的马尾没了,冉阿让为他修了修被剪得参差不齐的头发。他蓝色的发带被冉阿让收在了盒子里面,冉阿让要等对方头发长长了再亲自给对方系上。

  2.那位不实报道的下属被沙威罚写了一万字的检讨,不准用修辞,不准有任何不准确的地方。

  3. 沙威再也没有去过吉诺曼家。

  4.沙威和冉阿让一起领养了一只猫咪。一开始,沙威发现这只猫既不能帮他做家务也不能帮他追犯人,感到非常失望。但后来也逐渐开始抱着对方摸个不停。冉阿让看这只小猫仅仅靠卖萌发傻就赢得了沙威的喜爱,感觉非常嫉妒。

5.这只小猫,被沙威取名为让,在经过了一个季度的发*情期之后,终于被沙威送去绝育了。


END


评论(38)

热度(24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